Primrose

谨慎关注,随时跑路

【福华/娱乐圈AU】生米煮成熟饭Ⅰ



我又来挖坑了,嘻嘻


私设如山/短篇/时间线混乱/甜且无脑


Summary:退役的军医John遇见傲娇毒舌的演员Sherlock,作为助理的John表示压力很大。


——————

1.

“对不起,您另请高明吧。”从那扇门里出来的女人红肿着眼睛对Lestrade说。


“well,你已经坚持一个月了,加油啊。”Lestrade有些惋惜,“要不再给你加薪?”


“不必了,钱可以慢慢挣钱,但是命只有一条。”那女人说完这句话,飞快地离开了。


“唉。”Lestrade望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忍不住叹了口气,这是第八个被Sherlock气走或是吓走的助理了。


Sherlock·Holmes是Holmes集团旗下比较红的艺人,走的是冷淡禁欲系的路线。虽然他的演技和脸蛋都可以让人为之疯狂,但是他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龟毛而且嘴毒,哦不对,这是两个缺点。


最重要的一点,他是Holmes集团的二少爷,而大少爷是他家的Mycroft。


“喏,你来选新助理吧,我不想管了。”Lestrade真的不想再操心这件事情了,他觉得因为这事他的发际线都往后移了一厘米。


相对于Lestrade的抓狂,mycroft就淡定多了,他一边安抚着爱人,一边问:“上次那个叫molly的女助理呢?”


“她回家结婚去了。”Lestrade说来也很郁闷,要不是Sherlock太作死,把人家姑娘伤着了,不然Molly多好一女孩啊,除了Sherlock的家人以外,真的没有人可以忍受他。


这时Anthea打来了内线电话:“boss,应聘的保安来了。”


“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值得你特意来跟我说。”


“Jhon Waston,退伍军医,性情温和,根据他刚刚跟我说的话和眼神,确定为直男,是作为夫人保镖的不二人选。”


一旁的Lestrade不知道该吐槽哪一点:“等一下,我什么时候跟你说我需要保镖的?不对,直男又是怎么回事?”


“你的魅力太大了,以防万一。”Mycroft平静地说。


“哦。”Lestrade深吸了一口气,他决定放弃这个话题,他又不是第一天和Mycroft相处。


“那……”Lestrade指了指里面,Sherlock的问题还没解决呢。


“boss?”Anthea也是心累,她一个助理在上班期间还要吃老板的狗粮,她容易嘛。


“嗯,带他上来。”Mycroft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你不会真的要给我添保镖吧,没必要这样浪费资源的。”Lestrade还是想垂死挣扎一下,不然等公司里的那群小崽子知道了,他又要被笑死了。


Mycroft指了指里面:“给Sherlock做助理。”


“what?”Lestrade瞠目结舌,“Sherlock那个性格,应该不到一天就被气走了吧。”


“那可不一定,军医好啊,Sherlock生病了可以治,不听话还可以揍他一顿。”Mycroft悠悠然地开口。


“呃,sir,我虽然是军医,但是没有暴力倾向。”站在门口的John出声解释。


Mycroft丝毫没有被影响到:“well,我觉得适当的时候,暴力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John:我没听错吧,为什么这个人的语气中隐隐带着一丝期待。


Lestrade嘀咕:“果然是亲生的。”然后同情地看了一眼John,带他去见Sherlock。


John十分平静地跟在后面,他是来应聘保安的,莫名其妙变成了助理,而且看样子那个人还不好惹,鉴于他现在的经济状况,他决定闭嘴。


Lestrade看着John没有任何异议,有些于心不忍:“呃,刚刚那个人是我们公司的CEOMycroft,等一下你要见的人是他的弟弟Sherlock,他的脾气确实有点不好,不过没关系,你忍忍就可以了,别和他计较。”


John点点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于是他在Lestrade略微同情和Mycroft看好戏的目光中走进了那一扇门。


里面是一个套间,装修十分精简,与外面的复古华丽的风格完全不同,John推开第二扇门后,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直属上司Sherlock,Sherlock Holmes。


出乎意料的年轻,这是John的第一印象。


刚刚在路上Lestrade和他讲过Sherlock的一系列辉煌成就,John心里估摸着应该是个中年男子。


而眼前这个,显然不是。


“Mycroft在公司里,签字找他,如果是Lestrade让你来的,我最近不想接作品包括任何广告杂志之类的都推了。”Sherlock没用抬头,他正捧着一本书。


Sherlock翻书的速度让John怀疑,这书他到底看进去了没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目十行嘛。


“怎么还不走?”Sherlock见眼前的人站在自己面前半天不动,不耐烦地抬起头来。


“呃,sir,我是……”


“你是新来的?”John刚要开口,就被Sherlock打断了,“你走错了,安保室在楼下。”


“你怎么知道的,我原先是来应聘保安的。”


“一个阿富汗回来的军医,难不成来做我的助理吗?”Sherlock十分随意地说,好像这并不是什么一件了不起的事。


“呃,事实上,我就是Lestrade派来的新助理John Watson。”John满脸震惊,他并没有向眼前的人透露任何有关于自己是个退役军医的信息,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向新上司报道。


“哦。”Sherlock这才又把视线重新放回到John身上,“是Mycroft吧。”


“呃,也可以怎么说。”


“那他给你发短信了吗?”


“呃,发了,Holmes先生。”


“叫Sherlock就行,那他出多少钱?”


“1000英镑。”John回答。


Mycroft刚刚发短信,问他可不可以把Sherlock的近况告知于他,他会给予相应的报酬。


“不过是拒绝了。”John连忙说道。


这就等于变相的监视了,John虽然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大善人,但是这种令人不齿的事情,他还是不会做的,所以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Mycroft。


“我才值1000英镑,真小气。”


“啊?”John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等等,别人都要监视你了,你居然还嫌弃他给对方监视的报酬太少了。这位Holmes这的是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也许是满意与John的惊讶,他又投下了一颗炸弹:“下次他要是还这样做,你就答应了,钱我们对半分。”


“那您和他?”John有些担忧,他是新来的,并不知道公司里的事情,不过那个Mycroft看起来地位很高的样子,显然Sherlock和他的关系不是很好,自己才来一天,城门失火,但愿不要殃及他这条小鱼。


“放心,我们是敌人。”Sherlock嘴里说着让John放心,然而实际上却津津有味地欣赏着John着急担心样子。


John一听这话,顿感不妙,他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哦对了,你别想着辞职,Mycroft虽然只是英国政府的走狗,但是让你找不到工作的能力还是有的。”


John:我只是找个工作招谁惹谁了。


此时正在工作的Mycroft突然打了个喷嚏,一旁的Lestrade担忧地忘了他一眼。


Mycroft却十分淡定地掏出手帕擦了擦鼻子:“不用担心,估计是Sherlock又在骂我了。”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