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rose

谨慎关注,随时跑路

【福华】【知乎体】和高功能反社会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清明小甜饼~

【福华】【知乎体】和高功能反社会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题主:@素手试水

补充:题主做生物题的时候[jpg.]

题目中说这种类型的人有的智力差,有的高于常人,且有反社会行为,富攻击性,那与这种人相处有什么感觉,会很危险吗?

回答:

沙罗(其实我不姓沙,我说我姓福尔摩斯,你信吗)

终于有一个问题是我可以回答的了,在这方面,我好歹是有点经验的。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还帮我小爸收拾了地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200多种香烟,烟丝撒了一地,把我小爸气得,差点要用壁橱上的那个骷髅砸我大爸了。还好被我拦住了,要知道骷髅先生是很英俊的,拿它来砸大爸太可惜了。

呵呵。

危险什么的因人而异吧,像我小爸和我大爸在一起,永远都是最安全的。反而我大爸是比较危险的,因为他有时候熊得我小爸都想揍他。对了,我小爸是个退役军人,所以那一拳下去,哎哟,听得我那叫一个心花怒放。

呃,扯远了。说说我的感受吧,我觉得不危险,但是很刺激。除了他在我小的时候把我从窗户里扔出去以外,他对我倒是造不成什么实际性伤害。据我小爸回忆,我小的时候曾经数次被我大爸提着领子从窗户中扔出去,还好我们家那时候住在乡下,我大爸的实验室在一楼,窗外有厚厚的草坪,不然你们可能根本看不到这篇文章了。我小爸一开始不知道,以为是我自己爬到草坪上玩的,直到有一次他亲眼看见我从窗户中飞出来,才知道是我大爸把我扔出来的。从此以后,我们家的所有窗户都成了摆设,因为它们都被我小爸钉死了。

其实我觉得我大爸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还是特别特别熊的那种。无聊的时候在墙上打个笑脸什么的都是常事,要知道那可是前一天我和我小爸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新贴的墙纸!!!

哦,对了,我大爸是个侦探,他自称是全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所以我们家每天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出入。说来好笑,我大爸基本上是没有收入的,他喜欢看报纸专看讣告那一栏,然后再接待那些带着案子慕名前来的人,当然他也不是什么人都见的,案子要越离奇越好。他接了案子就会呈一种兴奋的状态,跟磕了药似的,不眠不休地开始查。有一天晚上我水喝多了,半夜起来上厕所,刚好肚子有点饿了,于是打算偷偷摸到厨房去弄点吃的。我悄悄地穿过被我大爸强行征用用来当实验室的客厅,正当我以为自己要安全到达厨房时,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摄入大于消耗,会转化为脂肪,增加体重。”

我先是吓得一抖,然后回头狡辩:“我渴了,下楼喝杯水。”

我大爸干脆头都不抬了:“哦,是吗,那你会因为摄入过多的水分而导致第二天浮肿。”

我:“……”

要不是你晚上嚷嚷着要小爸陪你查案子,我本来可以吃到小爸亲手做的烤鸡和美味土豆泥,而不是吃着该死的冷掉的汉堡薯条外卖,还要看你们秀恩爱,摔!

但是一想到我第二天还要上台发言,只好默默地调转了方向,饿着肚子回到床上躺着了。

嗯,我好像又扯远了。我们刚刚说到哪了,对对,我大爸不是咨询侦探嘛,但他从来不收咨询费,所以很长时间他在我眼里就是一无业游民,那时候我们家搬到了伦敦,伦敦消费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我感觉我们家全靠我小爸一人在诊所工作获取的薪水在支撑,其实我小爸的工资也不低。主要是我大爸的事情比较多,床单是每隔两天要换一次的,衬衫穿过一次就不穿了。如果你不给他换,他就直接扯下来扔掉,没错,就是扔掉!你说衬衫也就算了,你一个不睡觉的人,还要求换床单?!也就我小爸脾气好,但是我心疼我小爸啊,每天那么累,所以我一般会帮着我小爸做些家务,当然给一不小心手抖给我大爸咖啡里多加一勺糖,顺便不经意在我大爸面前提起前一天去大爸诊所送午餐的时候小爸和某个漂亮姐姐聊得挺开心的。那时候我大爸通常会停下来,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像X光射线一样。然后晚上我大爸就不会查案子了,于是我们家就可以消停一会儿了。至于第二天要是发现我小爸走路姿势有点奇怪,那啥,夫夫之间,多交流交流,也不是坏事,对吧。

然后有一天我小爸出门买东西,因为卡被取款机吞了,和它吵了一架。整个人从乖乖泰迪变成了炸毛泰迪,委屈的不行,回家找大爸求安慰。没错,我家大人总是这样,从来都不顾及我这只单身汪的感受。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大爸那天心情好,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大堆的卡,对我小爸说:“随便花。”

我小爸是什么感受我不知道,反正我当时感觉那桌上的银行卡真的是金光闪闪的。开玩笑,以后两天换一次床单算什么,一天换两次都可以啊,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哈德森太太扫地出门了。虽然她这么好,也不太可能这么做,可是我大爸的性格又加上我们没钱就不好说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大爸有个哥哥,身份就不方便透露,反正就是有钱有权的那种,于是他每次到我们家来,我的态度都超级好。虽然我大爸对我的狗腿不屑一顾,拜托,那可是金主爸爸。不过不知道是我大爸家的传统,我大爸的哥哥最近好像看上了苏格兰场的一个探长。嗯,怎么说呢,雷斯垂德探长是个好人。

其实,只要我大爸不在半夜的时候拉小提琴,不那么毒舌,他其实还是,蛮好的,至少他从来不限制我花钱。但是,他会和我抢小爸!!!

评论(6)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