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rose

谨慎关注,随时跑路

【楼诚】【校园AU】如果没有你 1


目测是个短篇,食用愉快哦( ﹡ˆoˆ﹡ )

———————————————————

如果没有你 1

期中考试后的周末,明诚本就是个不怎么赖床的人,再加上他的作息极其规律,所以早早地起来把前一天洗澡时换下的衣服洗掉,顺便把寝室的地拖了一遍。做完这些还不到九点,明诚看了看还在床上赖着的室友们,摇了摇头,放弃了打算帮他们带早餐的念头。

明诚前脚刚走,在床上的梁仲春立马坐了起来,他朝外探了探头,话里带着一丝调侃:“你们说,他这么爱干净,干起活来比郭骑云这个寝室长还勤快,不会是个弯的吧。”

“你说什么呢,我哪里不勤快了,我……”郭骑云一听就不乐意了,立刻反驳。

“行了,你们别吵吵了,要是让明诚知道你们在背后这么编排他,作业还抄不抄了。”言豫津连忙打断,他还想好好补个觉呢。

此刻的明诚正慢慢悠悠地走在学校里,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他的心情也跟着明媚了起来。但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这校园林荫道上一对对的小情侣,笑得简直比一旁绿化带里开的花还要灿烂,衬得他这只单身狗格外的可怜。

明诚想了想果断往南门走去,得,这学校他是待不下去了,反正他自有去处。

出了南门,明诚先是穿过了卖各种吃食和生活用品甚至是宾馆一条龙的学院路,七拐八拐地进入了另一条相对比较安静的杏花弄,这条街是居民区,偶尔在角落里藏着几家书吧。因为地方比较偏僻,又是老房区,人相对来说比较少。和学校那个大型屠狗现场的书咖比起来,这里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明诚去的这家书吧的名字叫“Ken”,书吧也不是很大,店里就店主南田洋子一个人,这是一个美丽的日本女人,周身带着淡定从容的气质。装修的风格倒是很合明诚的心意,没有一般书吧的花里胡哨,简洁却不失单调。吧台干净而又明亮,书柜里的书看似摆放随意,其实仔细看还是有规律可循的,桌子都是统一的长方形木桌,连树的纹理年轮都清晰可见。桌上摆着娇嫩欲滴的鲜花,至于具体摆的是什么花,那要看洋子的心情了。

明诚也是那天饭后出来溜达,为了躲雨无意间发现的,这环境挺好,消磨时光也好,学习也好,都挺合适的。

“阿诚来啦。”洋子依旧是站在吧台前,笑着同明诚打招呼。

“嗯,今天天气好。我要一杯抹茶拿铁,一块黑森林蛋糕。”明诚看了看小黑板上的菜单,说道。

“好的,你先坐着,我一会儿就送来。”

明诚随意地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从背包里面拿出了一本精装版的《傲慢与偏见》,这是他们外国文学鉴赏课的作业。老师要求把书看一遍,再做一些笔记,下周就要检查。

黑森林是洋子最擅长的甜点,她做起来自然是得心应手。不一会儿,整个书吧就弥漫着一股香浓巧克力的味道。明诚还没有吃早餐,早就坐不住了,他赶忙放下笔,就往后面的小厨房探去,只见洋子正从烤箱中取出蛋糕来。

洋子看着明诚到了后面来,也不恼,只笑着说:“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了。”

明诚于是乖乖地应下,等他出了小厨房,发现自己的位置上多了一个人。

那人穿得很正式,西装革履,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翻看着什么。

对了,他好像在看自己写得笔记,虽然也不是什么特别私人的东西,但是总归是不舒服的。

明诚故意加重了脚步,走上前去:“您好,这是我的位置。”

那人也没有丝毫的慌乱,只是略略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

明诚心里更加恼火了,从没见过这样的人,胡乱翻阅别人的东西是很不礼貌的,但是他的语气更加客气了:“您好,我想请问……”

“这是你的笔记?”那人打断了明诚的话。

不然呢?明诚在心里咆哮,但出于礼貌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是的。”

“字倒还是不错,不过观点有些偏激了。”

评论(4)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